服务 · 监督 · 管理 · 协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会员动态 > 正文

大信召开合伙人(扩大)工作会议 传达学习新“国九条”及证监会会计监管工作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4-04-15点击次数:

2024年4月14日,大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在京召开合伙人(扩大)工作会议。会议深入学习宣传新“国九条”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意义,传达2024 年证监会系统会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大信首席合伙人谢泽敏、管委会主席吴卫星、党委书记胡咏华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加强监管防范风险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本市场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金融工作会议部署,是继2004年、2014年两个“国九条”之后,又时隔10年,国务院再次出台的资本市场指导性文件,这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望。

会上,首席合伙人谢泽敏强调,全所上下要深入学习宣传新“国九条”,要将其贯彻落实作为事务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来抓;新“国九条”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发展吹响了新的号角,要提高认识,深入学习其重大历史意义,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中央、国务院对资本市场的重视和布局,以及证监会进一步严监严管、推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力度和决心;真正发挥中介机构“看门人”责任,抓住新“国九条”发布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提升诚信水平和品牌建设;提高执业质量,加强内部管理,提升事务所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好注册会计师审计监督作用,为行业和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

谢泽敏要求,我所要落实好2024年证监会系统会计监管工作会议精神。鉴于审计评估机构目前存在的执业问题,证监会将坚持严字当头,深化对审计评估机构在资本市场执业全过程监管,常态化开展监督检查,不断提升检查覆盖面和有效性,“零容忍”打击审计评估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全方位立体式追责,努力实现监管纵向到底、横向到边。对此,全所要进一步做好强化一体化管理、健全质量管理体系、严守独立性底线、持续提升专业能力等工作。

党委书记胡咏华强调,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监管形势发生的重大变化,理解我国未来对于资本市场“严监管、防风险、促发展”的发展思路。总体来说,作为中介执业机构,事务所要认清形势,适应环境,苦练内功,一手抓质量,一手抓发展,促进全所高质量健康平稳发展。

最后,管委会主席吴卫星作会议总结并提出,一是务必带领广大执业人员进一步深入学习领会新“国九条”精神,落实证监会会计监管工作会议要求,全所上下齐心协力守底线,众志成城谋发展;二是近年来业内出现的系列危机事件给全行业敲响了警钟,我们要吸取经验教训,深刻认识执业质量的重要性,全力维护大信品牌;三是做好市场拓展方面的内部沟通,业务承接把好入口关。同时,希望全所在新形势下团结奋进,以新“国九条”为未来工作指引,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大信持续稳定发展。

全体合伙人、质控部门负责人、总部职能部门负责人等近200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