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 监督 · 管理 · 协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维权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2-04文号:注协简报〔2024〕第9期点击次数:

2024年1月29日,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维权委员会召开2024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分管副会长陈力翃,深改办主任汪宁,副主任逄俊、王伟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张小东主持。

张小东对维权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一是举办“风雨兼程三十载,开启法治新征程”——注册会计师行业法律责任研讨会、北京中小会计师事务所维权专题研讨会等多项公开活动;二是起草协会赴相关法院开展的“新形势下注册会计师民事责任”专题调研提纲;三是发布了《会计师事务所对虚假陈述承担连带赔偿责任研究报告》;四是加强行业宣传,副主任委员谢泽敏、谭红旭及委员王军在相关媒体上共发表文章五篇。

会议审议研究讨论了委员会2024年工作计划(折子工程)及预算草案,今年的重点工作主要包括开展对证券虚假陈述中的会计师事务所过错鉴定机制的研究、举办民事责任风险防范专题讲座、参与协会开展的法治体检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