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 监督 · 管理 · 协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强化服务意识 激发奋进力量——北京注协第八届北京评协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29文号:注协简报〔2024〕第13期点击次数:

3月26日,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北京注协)第八届、北京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北京评协)第三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召开,来自各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机构的175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北京注协会长李玉国传达了财政部党组书记、部长蓝佛安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第七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审议通过了北京注(评)协理事会2023年工作完成情况和2024年工作要点的报告、2023年会费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会费预算草案的报告、北京注协监事会工作报告和北京评协监事会工作报告,还审议通过了北京注协会费管理办法、北京评协会费管理办法和会员代表、理事的调整等事项。

在完成各项议程后,北京注协会长李玉国发表讲话。强调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行业发展,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行业实践紧密高度融合,实现行稳致远的目标;把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主题主线”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做好行业工作的座右铭和指路明灯,组织“坚持主题主线”论坛,将诚信执业理念灌输给每一名执业人员;找准定位,举办“京津冀中小会计师事务所协同发展”论坛,解决“举什么旗,走什么路,实现什么目标”问题,使中小执业机构选择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保持行业千秋不衰,大力培养青年才俊,使其脱颖而出、实现价值,让行业未来发展更美好;继续做好各专门(专业)委员会工作,就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提出更多的、有价值的研究成果,进一步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在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之际,北京“两师”行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行业党建引领行业治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新时代首都发展为统领,肩负光荣使命、践行崇高责任,用实际行动全面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