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 · 监督 · 管理 · 协调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行业动态 > 正文

述职考核展风采 奋楫扬帆启新程——北京注协 北京评协召开理事会对专门(专业)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进行考核

发布时间:2024-04-02文号:注协简报〔2024〕第14期点击次数:

2024年3月26日下午,北京注册会计师协会(以下简称北京注协)八届、北京资产评估协会(以下简称北京评协)三届理事会召开第12次会议,对17个专门(专业)委员会(以下统称委员会)2023年度工作进行了考核。北京注协会长、北京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行业深化改革委员会(以下简称深改委)主任李玉 国,行业党委常务副书记、北京注(评)协秘书长刘军出席会议。北京注协28名理事、北京评协22名理事参加会议,监事、各委员会主任委员列席会议。会议由北京评协会长、深改委副主任王子林主持。

北京评协副会长、深改办主任汪宁向理事会汇报了深改办2023年主要工作情况。一是建立健全了委员会管理制度体系和工作平台,组织召开了两次委员会全体会议;二是聚焦数字中国,组织举办了“打造数字生态·服务数字中国——北京地区注册会计师行业数字化创新服务论坛”和“共话数据资产 创新评估服务——北京资产评估行业数据资产理论与实践专题论坛”等两场大型论坛;三是积极参与协会成立三十年系列庆祝活动,举办了四场座谈会;四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协助行业党委开展主题教育调研工作,加强了与政府部门、兄弟协会、高校和行业机构的沟通交流;五是多方联动开门办会,全年共举办沙龙讲座、座谈会、研讨会13场;六是引领委员会取得丰硕的专业成果,全年共发布政策建议、研究(调研)报告、政务服务参考清单、专家提示、执业问题解答、案例汇编、行业信息化动态及编印专业书籍等研究成果35项;七是多渠道加强委员会宣传,围绕委员会重要会议、重大活动、重要成果,在各渠道共发布宣传报道116篇,充分展示了委员会改革与创新成果。

北京注协、北京评协17个委员会主任委员分别代表各委员会,围绕基本情况、公开活动、交流互动、成果发布等完成的主要工作、主任委员作用发挥、存在问题及改进建议等方面,对2023年工作进行了述职。各位理事依据委员会考核办法和2023年度考核工作方案,对各委员会的工作进行了考核打分。

李玉国对深改办和委员会2023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各委员会对照“三性、三个贴近、三个经常、三个为主、三个统一、四个有所”的六点要求,开拓创新,履职尽责,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一是在研究中突出了“三性”,即重点研究战略性问题、前瞻性问题、规律性问题;二是在定位上了做到“三个”贴近,即贴近社会、贴近政府、贴近行业;三是在方式方法上实现了三个“经常”,即经常性举办论坛,经常性举办交流和分享,经常性开展实地调查研究;四是在工作机制上坚持了三个“为主”,即“领导主管”、“专家主责”、“行家主办”;五是在组织领导上做到了三个“统一”,把坚持党的领导和发挥委员会作用统一起来,把秘书处工作与委员会建设统一起来,把各委员会的工作统一起来;六是在经验总结中做到了四个“有所”,即有所发现,有所发明,有所创造,有所前进。同时,李玉国就2024年委员会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投身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二是坚持守正创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三是坚持制度导向,加强统筹协调;四是坚持团结奋进,凝心聚力引领行业发展。

本次委员会考核注重工作实效,有亮点,有反思,是对各委员会一年工作的回顾总结,是深改委成立以来各委员会改革成果的首次集中展示,也是共谋发展的深入研讨。各委员会将以本次考核会议为契机,接续奋斗,开拓创新,进一步提升委员履职能力,推动委员会工作再上新台阶。